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村干部带头自拆违建600余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6-11-09 21:28: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做出自拆的决定很难,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好这个头。”11月9日,在桥下镇小京岙村工业园区口,记者见到了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章常剑,在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他主动联系镇三改一拆办,第一时间拆除自家违建简易棚600余平方米。

  “做出自拆的决定很难,但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好这个头。”11月9日,在桥下镇小京岙村工业园区口,记者见到了该村党支部副书记章常剑,在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他主动联系镇三改一拆办,第一时间拆除自家违建简易棚600余平方米。

  “村干部带头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不仅为村民树立了榜样,同时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小京岙村村民章成良指着小京岙工业园区口一片废墟告诉记者,拆违前这里环境很差,而且影响交通,与工业园区形象格格不入,拆违后的环境明显改善了,村干部的这种精神值得村民和党员干部学习。

  章成良口中的村干部就是章常剑。10月20日上午,桥下镇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后,章常剑主动联系镇三改一拆办,当天就拆除了自家违建简易棚600余平方米。“其实,内心也存在过激烈的斗争,家人也有反对的声音。”章常剑说,不过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责任带好这个头,所以第一时间决定自拆。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京岙工业园区口如今只剩下一片废墟,原来的6排简易棚经营一家农家乐,后来章常剑把它租给桥下欢乐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当职工临时宿舍,拆除前共有40多名职工临时居住在这里。“按照出租合同,租赁期限是两年,时间还没到,要不是章常剑亲自说情,我也不同意马上搬掉。”桥下欢乐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也给他带来不小的损失。

  “迟拆不如早拆,当干部还是要带头守法、守信。”章常剑说,小京岙村作为教玩具产业村,有几百家家庭作坊式小企业,乱搭乱建现象比较多。都说村看村,户看户,百姓看干部,只有村干部带头了,拆违工作才会顺利推进。

  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告诉记者,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桥下镇通过党员干部自查、违建村党员集中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自拆违建,目前桥下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了自查,部分党员干部及时带头拆除违法建筑,为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了好头,树立了榜样。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