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昼夜不停 推进“大拆大整”

发布时间:2016-11-08 23:13: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8日上午8时许,毛毛细雨给拆违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在瓯北街道安丰村安溪路与中山路交叉口,拆违人员身着雨衣全力推进“大拆大整”。近段时间来,瓯北街道4个“大拆大整”攻坚组持续作战,发扬“白+黑”、“5+2”精神,放弃休假,全员战斗在一线。

 

  11月8日上午8时许,毛毛细雨给拆违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在瓯北街道安丰村安溪路与中山路交叉口,拆违人员身着雨衣全力推进“大拆大整”。近段时间来,瓯北街道4个“大拆大整”攻坚组持续作战,发扬“白+黑”、“5+2”精神,放弃休假,全员战斗在一线。

  连续16天白天拆违晚上腾空

  记者在现场看到,10月21日开始拆除的安溪北路16家违章厂房已拆除一空,现场少量的运输车正在对拆后垃圾进行清理。据拆违现场的瓯北第三攻坚组副组长陈仙保介绍,从上周六开始,攻坚组又启动了中山路沿线的违章建筑拆除行动,目前已拆除12间,当天的任务是安溪路与中山路交叉口的连片违章。

  陈仙保说,为了确保安丰村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尽量让百姓、企业降低损失,每天晚上,他们吃过晚饭后6点多就开始对第二天要拆除的建筑进行腾空,并用运输车、人力三轮车等工具,帮助业主一起搬运,一直忙到晚上11、12点多。白天拆除违章,晚上协助腾空,已经连续进行了16天。

  是日上午9时,工作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指挥过往车辆暂停通行,拆违工作正式开始。当天要拆除一处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铁皮结构搭建违章棚,里面堆放大量阀门零部件,设施简陋,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据业主朱先生介绍,他是从房东那里租过来用做厂房,由于前期不在厂里,没能及时收到腾空通知,昨晚连夜组织工人加班加点搬运。

  随着一声令下,2台挖机分别从前后两个方向同时作业,先推倒两侧墙壁,再用力一压,厂棚瞬间轰然倒下,扬起一片尘土。陈仙保全神贯注地盯着拆违现场,不时通过对讲机与挖机操作员沟通。“又拿下了一个点,离任务目标又近了一步。”看到铁片棚被拆除,陈仙保松了一口气,“还要继续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心情,让明天的拆违能顺利进行。”说着,陈仙保拿出手机与接下来要拆厂房业主联系。

  年内拆除违建45万平方米

  在短短十几天里,每天都有道不完的故事,类似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发生在安丰村“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现场。瓯北拆违办章玉坚告诉记者,拆违伊始,4个攻坚小组就树立信念:满腔热情做工作,用真心换来村民支持。工作人员与安丰村村两委多次碰头,研究对策,利用休息时间上门走访,与业主面对面交谈,听取意见,并协调运输车辆帮助腾空。

  据悉,瓯北街道“大拆大整”自10月20日全面开展以来,目前已排查出违建30万平方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455家、农村危旧住房369户(其中D级危房76户)、流动人口27212人、出租房屋19162间,已拆除违建28处共5.7万平方米、完成“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144家、腾空拆除农村危旧住房30户,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358户。

  瓯北街道办事处主任朱佩珍表示,下一步将利用年内剩余的2个月时间,采取“边排查、边通知、边腾空、边拆除”,“白天排查、拆除,夜晚腾空”的模式,在11月13日前完成违建排查和腾空拆除通知发放,在11月14日至27日间开展分区域腾空和拆除,12月份对零星违建实施补漏式拆除,确保11月底前完成连片违建拆除40万平方米,全年完成45万平方米。

  另悉,安丰村拆后土地利用也已提上日程,相关规划正在设计中,一个全新的“安丰小微创业园”不久即将落地。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