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排查出租房13736家

发布时间:2016-11-08 23:0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7日上午,瓯北街道办事处联合瓯北派出所、消防站、流管所、电力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内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且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出租房开展联合执法,督促拒不整改的出租房房东尽快整改消防隐患。

  11月7日上午,瓯北街道办事处联合瓯北派出所、消防站、流管所、电力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内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且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出租房开展联合执法,督促拒不整改的出租房房东尽快整改消防隐患。

  瓯北繁新路一间四层楼的出租房内,房间用木板隔断,电线直接钉在木板上,没有套管,而且出租房内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灭火器过期,楼梯间停放多辆电瓶车,人灶未分离,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该出租房内住了30余人,街道消防站多次要求房东整改,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由于现在的房东属二房东,大房东常年在外地,房租都是通过银行交付。二房东觉得消防隐患的整改应该是大房东的事情,所以对隐患通知书上的内容置若罔闻,后经过派出所和消防站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督促,总算清空了大部分人员,还剩三个房间“钉子户”。当天,执法人员对该出租房采取断电措施,二房东承诺下午立即搬离。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清水埠老车站边的一家出租房内,该出租房属老旧房屋,三层,住了7户,存在人灶未分离,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消防隐患。执法人员要求房东立即腾空房间,并劝离承租人员。

  据悉,截至目前,瓯北街道已经开展联合执法10余次,排查出租房13736家,合用场所559家,老旧房屋328家,停水停电72家。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共拘留13人,临时查封29家。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朱则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