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拆除违章建筑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2016-11-07 22:09:11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7日,南城街道组织90多人,对中塘前一村沿溪总面积3000多平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10月13日,本网以《沿溪搭建违章棚屋养殖家禽污染环境》为题,报道了南城街道中塘前一浃沿溪搭建了许多简易房和家禽养殖棚,不仅有损村容村貌,还对附近河道造成污染。据了解,该处违章简易房有20来处,大多是十多年前居民用空心砖搭建而成,只有一门一窗,有的建成厨房,有的作为堆放杂物的仓库,私拉乱接电线现象十分普遍,一旦遇到明火极易发生火灾,与道路的另一侧风格统一的居民楼形成巨大反差。

  报道得到南城街道的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到前一村进行了深入摸底,多次上门对违建的业主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了解实情,经过耐心的思想工作,大部分违建的责任人均表示配合街道工作,同意拆除自建的违法建筑。整治行动当天,拆违工作小组人员又再次对拆违对象耐心劝说,并帮他们将违建房内的物品转移安置,最后,施工人员、挖掘机入场开始作业。很快,乱搭乱建的简易房屋和地上的附属物等纷纷倒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处违建房主都已经把自家违建房腾空,等待执法人员逐一拆除。家住路对面的胡大爷告诉记者,这些简易房都是路对面的住户这些年陆续搭建起来的,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一间,以前主要是用来存放农具,现在很少人种地,就用来堆放杂物。他家的简易房里还有个灶台,平时烧酒或者过年的时候煮肉用,现在用到的机会少了。

  南城街道办事处三改一拆办张明告诉记者,当前,“大拆大整”行动正在我县如火如荼进行,南城街道在着力推进大型集中拆违行动的同时,也不放过各类藏匿于背街小巷中的违法建筑,打消了群众“等一等”“看一看”的观望情绪。该处违章建筑拆除后,街道接下来将进行统一规划,采取分类处置,现阶段计划在河道边建起围栏,作为临时停车点和体育健身场所,方便附近居民休闲活动。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