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又到生姜上市季 价格“亲民”销售难》后续

发布时间:2016-11-07 22:05:50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3日,本网报道《又到生姜上市季 价格“亲民”销售难》一文后,温州市药学志愿者协会福佑分会的志愿者们帮忙叫卖,目前已售出2000多斤老姜,其中温州市区一潘女士预订了1000斤。11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云岭乡中源村,为预订的读者转运订购的生姜。

  云岭乡中源村村民种姜的历史由来已久,全村种植总面积约50余亩,预计年产生姜125吨,但位置偏远、交通不太方便,一直没有客商来收购,出现滞销的情况。本网报道后,就有不少市民咨询姜的情况,特别是温州市药学志愿者协会福佑分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购姜接龙”活动,帮助姜农销售,大家你10斤我20斤的,不到一天时间就订购了800斤老姜,有一位志愿者订购了100多斤,也有的买去晒姜粉或送人等。

  生姜既有营养价值,又有医疗作用,是多功能的食疗佳品。老姜皮厚肉坚、味道辛辣,可做调味品,而鲜姜皮薄肉嫩、味淡薄,用来炒菜有健脾、驱风、去湿、醒胃的功能。如果您想买姜,或者想帮助姜农们解决生姜的销售难题,可与姜农潘行申(电话:67199324)或与本网记者联系13868620101(微信同号)联系。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