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6“益行永嘉”大型徒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7 02:53: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6日,由县委、县政府、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楠溪江风景区旅游管委会、县体育局、县体育总会承办的第三届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活动暨2016“益行永嘉”大型徒步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各地徒步爱好者3000余名选手参加,一起以徒步的方式关注生态、关注文明,携手共进,走出健康

  11月6日,由县委、县政府、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楠溪江风景区旅游管委会、县体育局、县体育总会承办的第三届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活动暨2016“益行永嘉”大型徒步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县各地徒步爱好者3000余名选手参加,一起以徒步的方式关注生态、关注文明,携手共进,走出健康。副县长周俊武出席活动。

 

  3000余名选手徒步29.2公里

  是日上午,2016 “益行永嘉”大型徒步活动在发令枪的指引下正式开始,选手们从上塘体育场出发,途径环城西路、环城北路、县职业中学、阮家山村、塘山村、大亨村、江北田村、岭山村、中降村、山平村、野猪田、芬星村、中心村、新开塘、下段、大雷绛、蒋山村、寺前、下岸村、都南村,最终到永嘉书院。线路总长29.2公里,由于都是山路,选手平均需要约6-10个小时才能完成,是身体和意志的双重考验。

  “益行永嘉”活动融合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公众参与、团队组织和时尚潮流等多方面的元素,其要旨是满足人们体育文化生活的需求,鼓励和提倡全民健身运动,填补社会在满足公众生活需求方面的空缺。县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益行永嘉”大型徒步活动在是一个长距离徒步的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可以用身心体会楠溪江的生态环境和田园风光的完美交融,以徒步的形式丈量楠溪江的长度、宽度和厚度。

  “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徒步。徒步已成为一种最简单、最安全、最普及且最为时尚的运动。是一种人们交流的有效载体。‘益行永嘉’,我们响应、支持和服务,用徒步的方式一起关注生态,携手共进,走出健康。”来自“益行组”的队员告诉记者,合理的运动可以强健我们的体魄,磨炼我们的意志,开拓我们的胸襟,徒步可以让我们在运动中享受沿途的风景,到在运动中思考人生的哲理,希望此次徒步大赛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运动中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运动的魅力。

  全民运动成为一项品牌盛事

  县体育局有关人员说,近20年来,山地户外休闲运动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战略思想下,参加户外运动的热潮席卷神州大地。楠溪江以得天独厚的历史自然内涵成为长三角地区并成为一些地区体育文化和休闲旅游的新热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此开展形式多样的登山、露营、徒步、漂流等活动,国际户外嘉年华的举办顺应这种需求,为楠溪江户外休闲产业的发展推波助澜,带来了新的契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认真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高标准建设了一批体育健身设施,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全县群众文体活动蓬勃发展,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精神风貌更加富有朝气,奋发向上。自2014年举办首届楠溪江国际休闲户外运动嘉年华至今,该活动突出公益性、连续性,以全民健身,绿色发展,健康快乐为主题,目的是丰富人们的体育文化生活,鼓励和提倡全民健身运动,以全民参与、挑战自我的方式,弘扬团结、互助、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目前,这项活动已成为我县全力打造的一项群众运动盛会和品牌盛事。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