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五水共治”宣讲走进垃圾发电厂里

发布时间:2016-11-04 17:31:16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4日,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环保局、治水办组建的“五水共治宣讲团”走进永嘉县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全体员工分享生态环保知识新理念。

  宣讲团成员阐述了什么是生态文明,以及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生态文明的发展史,剖析了当前环境污染的种种现象,包括部分企业环保意识薄弱、功利主义导致环境道德滑坡等等,指出环境容量已难以承受污染之重。作为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应该做到10个应当。作为公民,应当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使用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品和再生产品,减少废弃物的产生。

  同时,以“五水共治”为主题,阐述为什么要开展“五水共治”,紧紧围绕“五水共治”的实施背景、具体内容和目前各地开展“五水共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的讲解。宣讲团成员用言简意赅,生动活泼的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水环境案例,使全体公司员工深受教育。他要求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不仅自己以身作则培养良好的环保习惯,还要引导周边的亲戚朋友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爱水、护水、节水的生活习惯。

  11月份正值省统计局对我县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调查,宣讲团成员还要求广大学生,回家后要动员家人、邻居、亲戚朋友,一旦接到0571-12340的电话,要大声回答“知道”和“非常满意”,不要用习惯性的语言“还行”“还可以”“一般”来回答。

  据了解,永嘉县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又名永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占地面积约60亩,项目总投资1.96亿元,采用BOT方式建设。该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年发电量可达5600万千瓦时,该厂的各项生产指标均能达到设计要求,各项环保指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烟气排放优于国家控制标准,主要污染物二恶英的排放量达到欧盟标准,仅为国家控制标准的十分之一。

  永嘉县“五水共治”宣讲团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至今已开展了200多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的宣讲活动。同时,还通过与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达到了切实有效的效果。(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