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获评浙江首个中国老年宜居名镇

发布时间:2016-11-04 02:06: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鹤盛镇正式通过“中国老年宜居名镇”认证,并获得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联盟和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宜居环境委员会授予的“中国老年宜居名镇”认证证书和牌匾。目前是我省首个获评该荣誉的镇。

  近日,鹤盛镇正式通过“中国老年宜居名镇”认证,并获得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联盟和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宜居环境委员会授予的“中国老年宜居名镇”认证证书和牌匾。目前是我省首个获评该荣誉的镇。

  鹤盛镇地处我县东北部山区,这里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交通便利、特产丰富,辖区内有楠溪江核心景区石桅岩和国家级森林公园龙湾潭,还有“岭上人家”古村、蓬溪古村、上湾红枫古道、东皋矴步、陶姑洞、西源云山寺、梅坦大屋等景观等。舒适和谐的自然环境是“宜居”的前提,鹤盛镇有“永嘉绿肺”的美誉,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75.17%,局部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0万个,远超评选标准。镇域范围内没有工业企业,碳排放量基本为零,全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多达350天。在先天条件比较突出的情况下,鹤盛镇居民在孝亲、敬老、爱老方面的氛围浓厚,有关专家来该镇考察以后,对当地的环境保护、人文特色很是赞赏,认为申报宜居名镇的条件很成熟。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发展,该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旅游强镇、省级体育强镇、市级低碳小镇、“诗画浙江春意小镇”等荣誉称号。鹤盛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获评“中国老年宜居名镇”为契机,以美丽乡村为载体,全面创建和谐、自然的人居环境;继续营造孝亲、敬老、爱老的文化氛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全方位推进居家养老中心创建,引进先进的养老服务机构等。

  据了解,本次评先是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联盟和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宜居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在全国开展“中国老年宜居名镇”评选活动,第一批获得认证的乡镇全国仅有5个。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