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关心下代助成长 爱心助学金秋暖

发布时间:2016-10-26 20:42:08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5日下午,茗岙乡关工委主任卓丐岭、常务副乡长陈逊、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潘益文和茗岙小学教导主任潘文文等一行人和恒丰银行温州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茗岙公交中巴希望小学开展助学活动,看望在这里就读的学生们,并为他们带来了崭新的文具、书包、新鲜的面包和水果,还有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

  卓丐岭一行人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校长徐老师介绍,学校有2间教室,包括他在内目前有4名老师,13名学生。尽管教学资源有限,但孩子们的课程都不会落下,13个孩子分了4个年级,最小的上一年级,最大的已经六年级了。徐老师称,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由于家境比较艰苦,他们的父母都外出打工。

  徐老师特别提到其中的三姐弟,他们都还未进行户口登记。大姐今年已经六年级,眼看明年就要上初中了,户口问题迟迟未解决,把老师们都愁坏了。卓丐岭、潘益文等立即仔细向三姐弟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做了记录,表示回去后将详细调查了解姐弟仨“黑户”原因,想法设法帮助解决“黑户”问题。潘益文还鼓励姐弟仨要不怕一时艰苦,好好学习。

  卓丐岭介绍,茗岙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尽管乡关工委组织才刚成立,但会全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此次与恒生银行合作的助学活动,正是由茗岙乡关工委积极牵头开展。通讯员 茗岙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