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顶梁柱”意外摔伤 医疗费难倒家人

发布时间:2016-10-26 00:45: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云岭乡富源村的潘德海,今年41岁,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10月15日晚意外突然降临,他开电瓶回家的路上不慎滑倒摔成重伤,造成脑破裂、脑出血,当场昏迷不醒。

  云岭乡富源村的潘德海,今年41岁,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10月15日晚意外突然降临,他开电瓶回家的路上不慎滑倒摔成重伤,造成脑破裂、脑出血,当场昏迷不醒。

  10月25日,记者来到乐清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潘德海,在一边照顾他的妻子潘华平告诉自己,潘德海虽然醒了,但现在还吃不了东西,只能喝点开水,粥稍微喝一点,但说的话都听不懂。

  潘德海几年前和母亲租住在乐清翁垟一间破旧的房屋里,白天在菜场看草药摊,他母亲长年患病要吃药,一边照顾他母亲一边卖一点草药来维持生计。80岁的父亲还在帮别人打工一起支撑着这个家,妻子潘华平在乐清打工一个月也有2000多元收入,但三个子女还在读书,如果不出意外,他们的日子也过得紧巴巴。

  潘华平说,10月15日,潘德海在朋友家吃饭,骑电瓶回家的路上,由于地面很多沙子,晚上天黑没路灯看不清楚,不慎滑倒摔成重伤,情况非常危急,路人见状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来家人将潘德海送往乐清市人民医院医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时潘德海在医院抢救了6个小时才挽回了性命。这几天来,潘德海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以及亲戚朋友借的10多万元,接下来还要10多万元的医疗费。

  来看望潘德海的村民告诉记者,潘德海的母亲常年吃药,80岁的老父亲还在外面打工,这次住院也引来了爱心人士的关注,中源村的村民们大家你100元我200元的捐了起来,还有一些不认识的爱心人士也通过微信向潘德海捐了5000多元爱心款。

  潘华平告诉记者,现在潘德海虽然醒了,但智力已受了影响,要想治好,还要不少治疗费,自己现在已无能为力,亲朋好友的钱都借光了,无奈只好向社会求助。

  突发的意外,让潘德海的家人顿时不知所措,如您愿意帮助潘德海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网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潘德海”)。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