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住建所开门纳谏 辖区村两委组团“找茬”

发布时间:2016-10-26 00:39:38 编辑:周艺 字体:

  “广开言路,问计于民,消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这是今年以来县住建局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新做法。10月24日,是巽宅住建所开门纳谏的日子,该所辖区内各村均派出一名代表,齐刷刷组团前来“找茬”——带来各自村里的难题以及对住建所的工作意见或建议。

  参与面对面“找茬”座谈的县住建局纪委书记徐顺儒对前来的村代表们表明态度:“今天大家所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立即解决或答复的现场予以解决或答复,不能马上解决的,全部记录在册,限期解决。而对一些在政策范围之外不能解决的,我们整理好资料,向上一级反映。”同时,巽宅镇党委书记周宁国也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有了徐顺儒的承诺,大家开始畅所欲言。岭东村支部书记章益芳首先发声:“我今天提的意见是大多数农村群众的意见。现在违法建设管得越来越严,但很多老百姓在建房子时还是顶风违建,为什么在审批的时候要搞人均60平方米的限制?就不能直接多批一层给群众?这个问题我不理解,很多群众也不理解!”

  麻埠村村委会主任麻时村说:“村里都是老房子,很多都因为一点屋角头或道坦角有着纠纷,单间拆建难度大,村里因没有多余的地基,造成很多住房困难户,请住建所的同志帮忙。”

  巽宅村支部书记孙春祥也带来难题:该村占地9亩的村民安置房,由于和隔壁麻埠村的纠纷,将原来审批下的地基整体前移一米,成了违法建设。这个安置房关系到众多住户,很多人在外经商,如重新办理审批手续,劳师动众难度很大。

  ……

  大家或尖锐发问,或坦陈苦衷,一个个问题毫不客气地接连“砸”来。徐顺儒和巽宅住建所所长滕奇一一予以认真记录,对有些问题立即进行了解答或解释。针对麻埠村住房困难问题,徐顺儒提议村干部先在村民中进行摸底调查,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县里前阶段推出的联户拆建政策。同时,我县已有联户拆建的成功例子,如有需要,可以组织大家前去取经。而针对巽宅村安置房问题,徐顺儒要求巽宅住建所和相关职能科室联系,立即协调,寻找解决办法。

  面对记录本上的一个个意见或建议,滕奇说,像这样的开门纳谏活动以前没有经历过,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工作上感觉对自己都是一种提升。以前那种遮遮掩掩的工作作风已经不适应目前的形势了,只有敢于暴露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才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才能让群众满意。特约记者季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