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决心大力度多举措推进“大拆大整”

发布时间:2016-10-25 01:09: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以“大拆大整”促转型!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连续打出组合拳,以大决心、大力度、多举措共同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城乡危旧房。

  以“大拆大整”促转型!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连续打出组合拳,以大决心、大力度、多举措共同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城乡危旧房。

  瓯北:安丰村拆违过半

  10月21日,瓯北街道启动对安丰村大面积违章建筑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10月24日,记者获悉,该片违章建筑16间厂房已拆除过半,预计本周四拆除完毕。昨天上午,记者随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来到安丰村拆违现场,在墙体上标注“拆8”的违章厂房前,工作人员正与业主沟通,并与安监部门进行对接。据了解,该厂房内存放浓硫酸、浓盐酸等危化品,需清理后才能拆除。8号违章厂房对面的7间厂房已拆除一空,三台挖机正同时对一间铁皮棚搭建的厂房进行破拆。

  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有关人员说,为了帮助业主尽快腾空厂房,连日来,他们白天拆违、晚上搬迁,出动铲车、吊车、大型运输车等设备6辆,工作人员40多人,协助企业搬运设备。“一方面减轻企业损失,另一方面为第二天的拆违腾出场地,这几天经常加班到凌晨1、2点钟。”做通企业主的思想工作后,大多数还是理解、配合的,只是一些大型设备的搬迁需要时间,他们尽可能提供帮助,加快进度。

  10月20日以来,瓯北街道迅速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根据市县大拆大整有关会议精神,分四组人员深入各村重点排查违法建筑、隐患严重的存量建筑及“四无”生产企业、危旧房等,截至前天,共劝说腾空企业11家、转移员工300多人,拆违3.3万平方米,下步将加快对该区块土地规划功能调整,结合低效土地利用和小微创业园建设,推进集中开发利用。

  桥下:拆除滩涂上食堂

  10月24日上午,桥下镇三改一拆办组织人员来到垟湾工业区,对一处建在滩涂上的食堂进行依法拆除。据了解,被拆除的违章建筑属于水泥构造,其部分违章棚沿滩涂而建,屋内人员、物资全部腾空后,早上9点半挖机有序进场,对违建进行拆除。

  桥下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李双说,该违章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所在地是西溪河道必经卡口,村民为了方便员工就餐,在滩涂上建了一个食堂。由于房屋结构简单,万一发生洪灾,很容易把房屋地基冲垮,造成人员伤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凭借‘大拆大整’营造的浓厚氛围,我们进村入户宣传动员,村民也很理解,主动进行搬迁腾空,当天就可以拆除完毕。”

  据悉,桥下镇已全面启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目前共拆除违建近14万平方米,超出原计划的27%。桥下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力度,对于被评定为D级危房,一律不准入住,新增违章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