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杭温高铁专家来永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6-10-25 01:01: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4日,省建设厅有关领导专家来到我县,对杭温高铁途经楠溪江风景区规划选址进行考察,副县长曾瑞华陪同。

  10月24日,省建设厅有关领导专家来到我县,对杭温高铁途经楠溪江风景区规划选址进行考察,副县长曾瑞华陪同。

  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枫林、岩头、沙头等有关高铁线路途经区域,他们结合当地旅游,考察高铁线路是否会对当地旅游带来影响等。下午,专家组对该规划选址方案召开审查会。

  杭温高铁是连接温州与杭州最便捷的交通大动脉,全长约309.3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一期工程为义乌至永嘉(温州北),长约189.69公里,投资约304.46亿元,从温州北站(永嘉)经楠溪江、仙居、磐安、东阳、义乌;二期工程为杭州至义乌段。建成后,杭温高铁将把我县带入高铁时代,对改善我县铁路交通条件、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杭温高铁集路网、城际交通、旅游和沿线经济开发功能于一体,是推动杭州、金华、温州三大都市区联动发展的牵引性工程,是完善区域高铁骨干网、加快构建浙江省“三纵四横、对角贯通”综合交通体系的战略性工程,更是实现全省“1小时交通圈”、补齐温州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关键性工程。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