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6-10-24 01:17: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危旧住房使用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房屋坍塌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碧莲镇正紧锣密鼓组织开展危旧房屋安全排查与治理改造工作。

  为切实加强危旧住房使用安全管理,防止发生房屋坍塌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碧莲镇正紧锣密鼓组织开展危旧房屋安全排查与治理改造工作。

  各驻村干部在村干部的带路下对各自村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进行排查,特别是对村民自建多层、年代久远房屋、出租房、高楼危旧房以及位于山边水边、地质灾害易发生点的房屋进行重点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排查人员每到一处危旧房时都认真查看地基基础有无沉降裂缝、主体结构、承重墙体有无明显变形以及梁、柱有无倾斜等房体情况,并对房主反映的问题都做了详细记录。在汤店村,排查人员发现有些村民虽然建了新房,但是人还是住在原来的危旧房里,掌握这一情况后,排查人员马上做思想工作,要求搬到新的房子,并一起帮助村民腾空房子。在整个排查过程中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解危。

  据了解,碧莲镇出动176人次对全镇村的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危旧老房110处,腾空转移人次达200多人。下一步将根据排查出的基础资料,建立危旧房数据库,实行“一户一档”动态管理。对排查出的危旧房将进行隐患评估,并及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鉴定,“修缮、腾空、拆除和异地安置”等后续解危措施将一一跟进。通讯员 梅胜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