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打响“大拆大整”六大专项行动第一炮

发布时间:2016-10-24 01:14: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轰轰轰……”10月21日上午8时许,在瓯北安丰村安溪北路,随着两辆挖掘机长臂挥舞,路边一幢幢违章建筑纷纷倒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大多由无固定经营场所的公司承租,消防设备老化、墙体损坏严重,而且污水直排进旁边溪流,污染周边环境。据悉,安丰村首批拆违面积达3.8万平方米。

  “轰轰轰……”10月21日上午8时许,在瓯北安丰村安溪北路,随着两辆挖掘机长臂挥舞,路边一幢幢违章建筑纷纷倒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大多由无固定经营场所的公司承租,消防设备老化、墙体损坏严重,而且污水直排进旁边溪流,污染周边环境。据悉,安丰村首批拆违面积达3.8万平方米。

  根据市、县关于“大拆大整”有关会议精神,瓯北街道以雷霆之势打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攻坚战。10月20日上午,该街道召开危旧房屋安全排查与治理改造工作会议,制定出“大拆大整”工作计划表,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根据计划表,此次危旧房屋安全排查内容为新违法建筑、隐患严重的存量建筑及生产企业、危旧房、连片违法建筑、公路边、河道边、铁路边、山边等违法建筑及危旧建筑。行动分四组同时开展,分别对罗浮村-江北街方向、江北街-罗浮村方向、江北街-和三村方向和三村—江北街方向进行摸排和拆除。

  “对历史违章建筑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新增新建违章建筑‘零容忍’、‘零增长’,以铁的决心和力度整治违法建筑。”瓯北街道办事处主任朱佩珍告诉记者,瓯北街道在危旧房屋排查中发现安丰村存在大量违章建筑后,迅速组织人员,部署对这一连片危旧厂房的拆除工作。10月20日下午街道干部和村干部上门动员,劝说涉及拆违的16家企业自行腾空厂房。是日晚上,工作人员连夜对全部厂房的器械和人员进行腾空,当晚共转移员工300多人。

  瓯北街道及时发现、迅速部署、大力执行,为我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了个好头,同时对瓯北今后的产业转型和社会转型、城市面貌改变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县三改一拆办主任黄鹤楼告诉记者,安丰村的违章远远不止这些,经初步估算,违章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目前,县三改一拆办已将其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将在年内逐步进行拆违。

  “这一片区如果实施改造,将带动周边零碎土地的整合利用,产生‘1+1>2’的效应。”历史惊人的相似,安丰村和珠岙村有异曲同工之处,这里聚集多是阀门制造厂,生产、生活功能布局混乱,产业“低小散”,违建多、出租房多、劳动密集型企业多。黄鹤楼告诉记者,拆违拓空间之后,将做好“用”的文章:结合低效土地利用和小微创业园建设,对该区块土地加快规划功能调整,推进集中开发利用。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