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娄绍光姜景峰连日来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2日18时15分,县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于是日18时30分起,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连日来,为了防御台风“海马”带来的影响,县委书记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分别到各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和主持召开防御“海马”台风暨落实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工作会议,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10月22日18时15分,县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于是日18时30分起,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连日来,为了防御台风“海马”带来的影响,县委书记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分别到各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和主持召开防御“海马”台风暨落实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工作会议,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10月21日,娄绍光一行来到鹤盛镇大山头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该地质灾害点位于大山头村北面,威胁着整个大山头村。娄绍光指出,大山头村作为地质灾害村要加强村内危旧房及地质灾害点房屋的日常巡查管理,同时加快地质灾害点的整治工程进度,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整治工程,彻底排除隐患。

  随后,娄绍光一行来到云岭乡南陈村盘山后水库,详细了解当地防台防汛准备工作。娄绍光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加强对危旧房、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等各类危险区域巡查;要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反复检查安全隐患,该转移避险的群众一定要转移;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应急保障力量与应急物资的储备。

  10月22日,娄绍光一行来到桥下、瓯北等地督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在桥下镇东山村,333省道桥下东山村段路基坍塌,公路外侧有两间房子也坍塌入瓯江,幸好当时没有人居住在里面。娄绍光对桥下镇和东山村干部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的举措表示肯定,要求镇村干部尽快进行交通管制,严格落实防汛防台有关责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危及人身安全的危旧房屋的排查力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在瓯北清水埠邮电路地质灾害点,娄绍光详细了解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镇村干部进岗到位等情况并提出要求。

  10月21日,我县召开防御“海马”台风暨落实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工作会议,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必须真正重视,工作必须扎实全面,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姜景峰指出,在深入抓好面上工作的同时,重点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水库山塘安全监管、防内涝、提前做好水上防台等各项工作。要组织对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特别是14号、17号、19台风受灾区域及视线外隐患进行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必须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要强化地质灾害点监管,落实专人监测,尤其是要加强对危旧农房的排查,重点排查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各类农房。

  会后,姜景峰还视频连线云岭等11个防御重点乡镇(街道),并做点上具体工作部署。记者 厉定武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