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6-10-24 00:58:4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宗教场所消防安全。10月21日,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召开了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召集辖区100家宗教场所的负责人参加消防安全会议,增强信教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据悉,今年6月份,瓯北城市新区(街道)与各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就签订了责任书,并每月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而在节假日和香讯、庙会期间,宗教场所应严格落实昼夜值班巡查制度,定人定岗,做到24小时防火工作不间断。加强对重点防火区域的值班管理,在烧香燃烛场地必须指定专人值班并负责清理香灰烛油,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明火使用规定,禁止明火入殿。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要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确保消火栓不存在缺盖少帽、无水、水压不足等问题,在消防重点部位设立禁火标记或警示牌。

  会议要求各宗教场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形势,重视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广泛宣传防火防灾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上,街道干部与宗教场所还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并为宗教场所发放联系牌。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