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怪病缠身,可怜老汉“体无完肤”求良方

发布时间:2016-10-24 00:54: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在茗岙乡章当村,56岁的潘学贵从事开岩工作已有30年,平时也会种上几亩地,一直以来除了感冒咳嗽,身体都很健康。然而2014年4月的一天,潘学贵发现自己双手手背出现了瘙痒、红斑、皮肤脱落的现象,不到两个月时间,先是头部、颈部,然后身体其他裸露部位相继出现皮肤溃烂蜕皮、痛痒难当的症状,现在身上已经很难找到一大块完整的皮肤

  在茗岙乡章当村,56岁的潘学贵从事开岩工作已有30年,平时也会种上几亩地,一直以来除了感冒咳嗽,身体都很健康。然而2014年4月的一天,潘学贵发现自己双手手背出现了瘙痒、红斑、皮肤脱落的现象,不到两个月时间,先是头部、颈部,然后身体其他裸露部位相继出现皮肤溃烂蜕皮、痛痒难当的症状,现在身上已经很难找到一大块完整的皮肤。两年来,家人带着他跑遍了大小数十家医院,病情并不见任何好转,无奈之下,潘学贵的妻子邹玉英拨打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良方。

  “见不得光”的疾病

  近日,记者在温州一医住院部见到了被病魔折磨得骨瘦如柴的潘学贵,虽然病房里拉着窗帘,光线昏暗,但还是能看到他身上大片的水疱和血痂,从双手向上到前胸到脖子再到面部,到处都是新旧的红斑和血痂,刚长好的皮肤还透着粉红色,可肿胀的双手明显可以看到里面酝酿的水疱。

  “这些是新长出来的水疱,好一点长一点,从来就没好全过,全身皮肤几乎换了一遍。”痒在潘学贵的身上,痛在家人的心里,由于刚用过药,瘙痒疼痛感稍轻,其妻子邹玉英告诉记者,由于身上多处起泡,丈夫不敢做大幅度的动作,否则便会扯裂脓疱,流出血水,引来钻心的疼痛。常人很容易完成的动作,却做得很艰难。因为伤口不能碰水,洗澡只能由他人代劳,一点点擦拭。相比洗澡来说,穿衣服可谓艰巨的“工程”,一旦不小心,刚长好的皮肤,就可能再次被磨破,经历一次“皮开肉绽”的疼痛,让他直抽冷气。

  潘学贵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日常,他这个病,必须时刻避免被阳光直射到,稍微在烈日下一会儿,皮肤就奇痒无比,半小时后一抓就出现大片大片的红色小痘痘。不光是阳光,家里的照明也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所以他家里的房间整年不见天日,窗户被封,没有灯,床头放着手电筒以备不时之需,他也已经不记得多久没看过电视了。每次出门,帽子、墨镜、围巾、手套等防护是必不可少的,即使如此小心翼翼,光线还是能透过衣物伤害到皮肤。

  潘学贵说,这还不是最痛苦的,他的皮肤病不会传染,但别人不知道啊,去医院就诊要坐公交,他坐下的那一块区域瞬间就会空出一大块来,然后接受异样眼光的审视,“有时候真是痛恨自己,怎么就生了这种‘见不得人’的怪病呢!”看到丈夫被病痛折磨,邹玉英流下了心疼的泪水。

  求诊数十家医院无果

  “从得病开始,我们就不断地寻医。”邹玉英说,但凡听说哪个医院治皮肤病治得好,或是哪里有偏方,家里人就会带着潘学贵上门求医,但跑遍了大小数十家诊所、医院,他的病情并不见任何好转。

  邹玉英出示的病历表明,她先后带丈夫到福建省皮肤病性病防治院、湖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多家医院诊治,均无效。诊断结果五花八门:有称荨麻疹;有称带状疱疹;还有的称日光性皮炎。就这样,在2年辗转求医过程中,总是住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好点了就回家养,状态不好了就再到医院去,这样能省些医药费。

  邹玉英告诉记者,家里有两位90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一双儿女刚踏上社会还未成家,一家人只能勉强生活。为给丈夫治病,他们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大部分是借的,其中多数是门诊费用和车费,医保也无法报销。两个孩子双双外出打工挣钱,甚至连节假日都不回来,就想多赚点钱,给父亲看病。

  记者咨询了温州一医住院部病房医生何医生,她说,病人的初步诊断是慢性光化性皮炎,目前尚无根治良方。鉴于病人病情相对较重,临床上极少遇到,医院正在对其活检,以排除皮肤淋巴瘤等疾病。现在正在使用免疫抑制剂和环孢素进行治疗,而这些药大多是不能通过医保报销的,需自费。

  背着家人,潘学贵没少掉泪,“是我的病拖垮了全家,连累了父母孩子。”说到这里,这个在记者面前一直表现很坚强的农村老汉忍不住掉下了眼泪,“之前我们一直都没打算求助的,想着能抗过去就抗过去,今年实在是不行了,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家医院帮我确诊病情,然后再想办法筹点钱进行治疗。”

  然而现实是,他的病或许永远也治不好,更无法承担未知数般的治疗费。但我们仍然期盼,如果有爱心医院和专家了解这种疾病的话,能够帮帮潘学贵。

  如您愿意帮助潘学贵渡过难关,可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潘学贵”)。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