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1 01:44: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我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这是记者从是日下午召开的全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

  10月2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我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这是记者从是日下午召开的全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县委书记娄绍光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讲话。县委副书记胡晓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副县长曾瑞华参加会议。

  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平台,是各种资源要素高度集聚的主载体,城市转型直接引领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但是,由于城市管理体制滞后于城市发展水平,产生了城市品位不高、形象不佳、环境不优等一系列问题,一些地方“脏、乱、差”现象还比较突出,严重制约了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特别是当前永嘉正处在推进城市、社会和经济三大转型的关键时期,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紧迫,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已经成为推进城市转型的一道必解之题、难解之题和可解之题。此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我县将把17个部门的586项行政处罚权,集中划转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并在执法局设置5个内设机构、5个下属事业单位,在各乡镇(街道)设置执法中队。

  姜景峰指出,实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落实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是顺应发展大势的现实需求,是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工程,务必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对照改革路线图、时间表、责任表,蹄疾步稳、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开花结果,努力打造一个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永嘉样板”,为全市提供一条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城市管理新路子。必须牢固树立管理现代化、城市精品化的导向,坚持改革破难、创新解题,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提高执法水平,切实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

  姜景峰强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点就是向基层倾斜,进一步强化“条块结合”的工作模式,增强基层一线的执法力量,确保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尽快整合人员,争取尽快划转到位。要推动重心下沉,按照“强块强基层”的原则,整合后的执法管理力量要确保85%以上下沉到一线基层执法。要理顺权责关系,按照“职责明确、以责定权、权责对等”的要求,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细化明确职权划出和划入部门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加快厘清源头监管、后续监管、末端执法的界限,做到一个事项由一个部门管理,避免政出多门、无序管理。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实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对照“五个一”要求,强化日常执勤管理,建立健全执法责任、平时考核、纪律约束“三合一”机制,强化部门层级监督和执法人员监管,真正实现依法履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既要明确职责、分工负责,又要相互支持、通力协作,实现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