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废品收购站卷土重来 国道边废铁堆积如山

发布时间:2016-10-21 01:27: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位于104国道瓯北街道段塘头山脚有一大片空地,之前空地违章已经多次被拆除,靠近国道边的一废铁收购站却屡拆屡建。近日,又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该废铁收购站已经恢复原样,并且废铁堆积如山,严重影响公路沿线美观。

  位于104国道瓯北街道段塘头山脚有一大片空地,之前空地违章已经多次被拆除,靠近国道边的一废铁收购站却屡拆屡建。近日,又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该废铁收购站已经恢复原样,并且废铁堆积如山,严重影响公路沿线美观。

  10月19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在该处104国道一岔路口进入塘头山脚,紧挨路边的就是一废铁收购站,市民监督员已经多次来到这里。去年4月中旬,本网《废铁收购站机器轰鸣木材加工厂原地复苏》一文,对该处乱象进行了曝光。5月中旬瓯北街道组织人员对废铁收购站进行了强制拆除。同年9月,该废铁收购站重建,栏目又以《104国道塘头山脚废铁收购站卷土重来》一文再次进行了曝光,瓯北街道介入拆除,并对场地混凝土地面进行了破拆。

  这次,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废铁收购站之前拆除过的痕迹已经荡然无存,而且,场地内的废铁比之前更多了。场地大部分空间堆满了废铁,最高的足有3、4米,碎铁机、电磁起重机正在忙着作业,场内比之前还多了一台挖土机,之前被拆除的围栏,一些地方又用铁栅栏围了起来。

  104国道塘头山脚处在2012年之前都是违章棚屋,面积有3、4亩,也是“四边三化”工作的治理点。2012年10月份,相关政府部门对该地的违章棚屋进行了拆除和清理,形成一片巨大的空地,由于长时间没有得到再利用,使一些废铁收购站等偷偷栖身在此。该废铁收购站负责人黄先生和记者曾多次谋面,但这一次他已经没话可说,也许对废铁收购站搬迁一事,经过多次的言词推托,自己也感觉没意思再说了。

  为此,瓯北街道拆违办工作人员章玉坚说,塘头山脚处的违章建筑已经多次进行过整治,由于空地长期存在,废铁收购站反复出现,屡建屡拆得不到根治。该空地目前还是村民私人所有,所以街道无法进行其它改造和利用,但该空地已经确定为小微创业园,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进行土地征用,启动小微创业园建设,这样废铁收购站就自然会消失。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