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红蜻蜓智造创意孵化器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6-10-18 01:56:57 编辑:周艺 字体:

  在互联网+、大数据、工业4.0等掀起的一轮又一轮商业环境大变革下,美丽的红蜻蜓再次实现蜕变升级,长出了不一样的创新之翼。这一对创新之翼,就是红蜻蜓智造创意孵化器(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incubation,简称IMI)平台,近日,该平台正式开放。

  “红蜻蜓智造创意孵化器”位于红蜻蜓永嘉瓯北浦西工业园和五星工业园,园区配备产品动态发布厅、静态创意展示厅、创意研发工作室、规划材料分类展示厅、小线开发生产工坊、大型产学研基地、休闲咖啡吧、行政综合管理办公区等。

  “红蜻蜓智造创意孵化器”拥有两大平台。一是技术平台,涵盖创新性研发、原材料创新、标准化体系、数字化工程技术、DTC、消费者个性化体验和信息大数据分析七大功能;二是资源平台,涵盖全球制鞋原辅材料贸易平台、全球创意设计平台和信息互联互通平台。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钱金波介绍说:“红蜻蜓智造创意孵化器”是一个变革与创新齐飞、科技与智能共赢的大平台,集聚意大利、西班牙、韩国等全球顶尖的设计师;汇集皮料、鞋跟、鞋底、鞋楦以及饰扣为一体的海内外供应商,将成为一个全球设计师、原材料、OEM供应商合作互联平台。这一平台的成立,打造了行业顶尖的创意设计合作平台,也是信息资源快速反应、互惠共享的大数据平台,最大限度将产品的科技力转化为生产力和销售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石碧认为,“红蜻蜓智造创意孵化器”是中国鞋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彰显了红蜻蜓科技驱动发展的决心与信心。它标志着红蜻蜓在利用全球顶尖设计资源,打造行业顶尖的创意设计合作平台,推进产、学、研、销多方合作,在企业“智造”的道路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讯员 李晓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