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4+1”大调解工作现场会在鹤盛镇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7 01:52: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真正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在基层(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工作中推行“4+1”大调解工作模式,10月14日,全县“4+1”大调解工作现场会在鹤盛召开。县领导胡晓东、吕伟雄参加现场会。

  为真正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在基层(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工作中推行“4+1”大调解工作模式,10月14日,全县“4+1”大调解工作现场会在鹤盛召开。县领导胡晓东、吕伟雄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鹤盛镇下家岙重点村调委会、东皋村联片调委会、鹤盛镇联调中心,详细了解鹤盛镇“4+1”大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4+1”大调解现场会上,鹤盛镇、碧莲司法所、调解员代表作典型经验交流;县司法局通报了全县人民调解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开展人民调解“4+1”工作模式各项组织建设工作,统筹建设镇街联调中心、村级联片调查会、重点村居模范调委会、个人品牌调解室四大基层调解组织,以及组建一个县、镇调解工作专家咨询业务支撑平台。目前,“4+1”模式各项组织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22个乡镇(街道)已成立联调中心22个,确定村级联片调委会53个,重点村居调委会32个,个人品牌调解室3个,共聘任专职调解员75人。1-9月,全县共调解纠纷5163件,其中镇、村两级调解组织调解案件3065件,占比从原来的不足30%上升至84.5%。

  县委副书记胡晓东指出,要充分认识“4+1”调解工作的优势,注重协商的方式,追求协调的理念。各乡镇、街道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筹,扩大覆盖面,形成联调合力,使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能够有效运转。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4+1”大调解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全面提升我县“4+1”大调解工作水平。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