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细化责任狠抓整治 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到乌牛、三江和东城等街道督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时要求,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要细化责任落实,一手抓彻底排查一手抓整治,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罚、有违必究,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副县长曾瑞华陪同。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到乌牛、三江和东城等街道督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时要求,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要细化责任落实,一手抓彻底排查一手抓整治,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罚、有违必究,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副县长曾瑞华陪同。

  在乌牛街道码道村交通西路76号东首屋,姜景峰详细查看了房屋主体结构及各出租房间安全隐患情况。该出租屋已被初步鉴定为D级危房,属于不能保证居住和使用安全的房屋,当前仍有14名人员居住,姜景峰要求街道及相关部门立即对该出租屋进行人员腾空并查封。在三江街道和东城街道,部分危旧房已下发腾空通知。姜景峰说,县住建部门要抓紧时间牵头做好排查整治指导工作,属地镇街要尽快做好住户腾空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切入点,联动推进各项工作,立即对辖区范围内房屋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要狠抓整治,特别是对鉴定为不宜居住的房屋(C级、D级),要将住户迅速转移、妥善安置、设置警示、禁止入内、专人监管,并马上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在继续强势推进违法建筑拆除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拆违”先“拆危”,特别是对没有及时处置的危及安全的违法建筑,必须首先纳入整治拆除范围,做到不存死角、不留隐患。

  姜景峰强调,要细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安全管理机制,确保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落实好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抓住房屋业主特别是出租房房东的安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真正把“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认真研究措施,加大排查执法力度,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