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命运多舛,这对父子双双患癌》后续

发布时间:2016-10-17 01:33:01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4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人来到渭石村,看望刚从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回到家中的刘理武,并送上5000元爱心款。同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也捐款2000元,通过记者送到了刘理武手中。

  家住渭石村的刘丐吾、刘理武父子双双被查出患肝癌,父亲决定停止治疗,把钱节省下来救儿子。9月初,儿子刘理武被送到了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进行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药物控制和化疗,已于10月13日出院回到渭石家中接受药物治疗,方便家人就近照顾,等待一个月后进一步复查,以确定是否能接受肝移植手术。

  本网刊发《命运多舛,这对父子双双患癌》一文后,刘理武一家的遭遇引来许多爱心人士关注,本报爱心专户也陆续收到爱心款,有10元、100元、200元的,最多的一笔是1000元。同时,县城一家托管机构在看到报道后的第二天,就主动联系刘理武家人,表示愿意为其正在实验小学、城北小学上小学的两个子女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和中晚餐,免去了两个孩子每天中午的来回奔波。下午放学后,该机构还为两人进行课业辅导,等8点多完成家庭作业后,再用专车送他们回到渭石家中。面对这一暖心的爱心,刘理武的妻子郑恩美表示了极大的感激之情,她说,大人生病,就怕耽误孩子,现在一家人迫切问题得到解决,一定会督促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40多万元的医疗巨额费用已使刘理武家中举步维艰,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还是杯水车薪。现在,刘理武每月治疗药物要花去5万多元,如您愿意帮助他渡过难关,可联系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刘理武”)。 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