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绿化带成“停车场” 杂物垃圾随意丢

发布时间:2016-10-17 01:31: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城市道路绿化带、小区绿地同市民的生产生活以及城市环境紧密相关,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品位。近日,有市民反映县城多个小区内绿化带成了停车场,绿化植物被碾轧;将杂物堆在绿化带内

  城市道路绿化带、小区绿地同市民的生产生活以及城市环境紧密相关,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品位。近日,有市民反映县城多个小区内绿化带成了停车场,绿化植物被碾轧;将杂物堆在绿化带内……10月14日,记者走访明珠花园、大自然小区等地,发现部分绿化带遭人为破坏。

  “当初买房子时,绿化率是我们的主要考虑的因素,不知何时开始,楼下的绿地却变成了停车场,好好的绿化,就这么被毁坏,看着让人揪心。”家住明珠花园的李先生对于小区内的毁绿痛心不已。在明珠花园,记者发现小区内干净整洁,但绿植区域明显受到损坏。绿化带里停了不少自行车、摩托车和三轮车,几乎成了市民的停车场。记者在现场见到,两辆车停放在黄土裸露的绿化带上,原本郁郁葱葱的草皮被碾压破坏得不成样,裸露的黄土地上仍有汽车轮胎驶过留下的痕迹。在16栋楼前的一处绿化带里,上面停靠着一辆电动摩托车,13栋楼前的绿化带里停靠着一辆自行车,停车处部分泥土裸露,草皮稀疏,有些已经枯黄。

  随后,记者在大自然小区走了一圈后发现,同样发现绿化带内有自行车、电动车停靠占用的现象,脚下的绿地遭了殃,许多绿草被压死,以致绿化地露出一块块“秃头”,与周围绿油油的草坪形成鲜明反差。“其实里面停车场位置空着,但他们贪图方便,直接将自行车停在楼下。”大自然的一位住户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气愤,只要车主再往前“几步”,就无需停在草坪上了。记者发现,停靠在绿地上的很多车子车身都布满了灰尘,不少车辆的车体已经是锈迹斑斑,车辆轮胎是瘪的,有的甚至连链条都没有,附近的居民表示,有些车子已经放置在这里很久了。

  除了绿地内违规停车,一些人还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倒在绿化带内,严重影响了植物生长和道路景观。记者在广场路县人民检察院对面的“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宣传牌后,看见路旁绿化带里大概有1平米的水泥浆倾倒在一株绿植根部,水泥浆看上去还是湿润的,应该是倒了不久。但根部被覆盖的这株小树明显与周围的郁郁葱葱格格不入,显得萎靡,树叶枯黄。在鹅浦公园,由于正碰上县城各小学秋游,公园内的垃圾桶都是爆满,塑料袋、饮料瓶、瓜子壳等都洒落在草地上,不断冲击着过路游人的眼球。在中塘溪公园彩色步道的绿地上,也能看到一堆建筑用沙子直接通过塑料布压在草地上。“太不应该了,公家的草坪就可以不爱惜吗?”在步道上负责保洁工作的阿姨,对这些行为也是非常愤慨。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