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南城街道中塘前一溪附近脏乱差现象突出

发布时间:2016-10-13 01:34: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南城街道中塘前一溪沿河搭建了许多简易房和家禽养殖棚,有损村容村貌,还对附近河道造成污染。

  日前,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南城街道中塘前一溪沿河搭建了许多简易房和家禽养殖棚,有损村容村貌,还对附近河道造成污染。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南城街道前一村,前一溪是中塘溪的一条支流,流经前一村和前二村后汇入中塘溪。记者在前一溪和中塘溪交汇点附近看到,河边有一排低矮的简易房,大多用空心砖砌成,背面墙体和河堤垂直,20来间简易房连接在一起,有100多米长。每间简易房都开有一扇门和一扇窗,大部分用来堆放杂物和农具。但路的一边是新居民房,两侧环境形成巨大反差,很不协调。家住路对面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这些简易房已有20来年时间,他们每家每户基本都有一间,以前主要是用来存放农具,现在很少人种地,就用来堆放杂物。

  顺着沿河道路前行,不远处河对面空地上用塑料薄膜或塑料网围了许多养殖场,还有的用木料搭建养殖棚,养殖场内养殖着四、五只或十余只鸡、鸭、鹅,空地上污浊不堪,一到雨天形成的污水就会排入河道。继续向上,位于前一溪和前一涧之间有一大片空地上布满简易棚,棚内大多养殖着鸡和鸭。该空地本报“永嘉聚焦”栏目曾经曝光,南城街道也组织过清理,现在又恢复了原样。

  对此,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晓明说,前一溪和前一涧沿河一带脏乱差现象经过多次整治,包括违章建筑、家禽养殖棚等都进行过拆除。中塘片虽然是城郊结合点,但一些村民还是习惯在屋前房后养殖家禽。涉水的违章建筑必须要彻底拆除,特别是养鸭、养猪、养鸡的,并加强巡查监管,把它消灭在萌芽状态。至于小屋、农具房在农村是普遍现象,接下来将进行统一规划,采取分类处置。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