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督查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气度,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决战决胜,确保省级园林城市创建过关

  10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督查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气度,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决战决胜,确保省级园林城市创建过关。县领导何莉平、周俊武、曾瑞华陪同。

  姜景峰一行对上塘城西安居小区、中塘溪公园、中楠时代花园、望江防护绿地等进行了现场查勘,对沿线存在的问题、需要提升的方面进行现场点评,随后召开创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对需要各单位部门承担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我县开展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以来,围绕“一心、一廊四轴、多节点”的中心城区绿地系统规划结构进行创建,近五年先后建成绿嶂山森林公园、乌岩山公园和各类街头小游园,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3.09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58平方米;提升改造完成中塘溪公园、秀水路、屿山公园、永嘉广场和望江公园等20多处规模适宜的城市公园绿地,绿地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品质不断提高,综合环境极大改善。

  姜景峰指出,我县启动“三县三城”联创以来,目前仅剩“省级园林城市”还未完成。从督查和汇报情况来看,薄弱环节还很多,有关单位部门要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研究,每一条内容都要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已经完成的要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效,没有完成的要快马加鞭,迎头赶上。重点突出抓好创园台账、项目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项目施工、日常管理和社会宣传的创园氛围,争取创园各项工作多“加分”少“失分”。

  姜景峰强调,创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县领导和部门、功能区、街道要各尽其责,“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蹲点指挥协调,一项工作一项工作部署、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攻克。各部门要主动抱走自己责任范围的“孩子”,决不能在自己的领域出现主观“失分”;要全员发动,重点发挥好基层站所、村两委干部、广大老百姓三个层面的作用;创园办和考绩办要采取“两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插基层)模式开展暗访,尽量多发现一些问题并督促整改,最大程度挤压失分空间。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