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龙前:心里有座彩虹桥

发布时间:2016-10-12 01:53: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中秋的欢聚正在进行时,洪水却无情地把巽宅镇龙前村唯一通向外面的石桥卷走,“孤岛”生存的村民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愁眉苦脸,反而是乐观从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中秋的欢聚正在进行时,洪水却无情地把巽宅镇龙前村唯一通向外面的石桥卷走,“孤岛”生存的村民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愁眉苦脸,反而是乐观从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9月15日中秋节那天说起。台风“莫兰蒂”带来暴雨,巽宅镇党委、政府严阵以待,驻村干部刘少义和村里安排的十几个民兵一起守夜,晚上10点正进行封桥,不允许任何车辆和人员通行。次日凌晨3点45分,这座20多年历史的石桥被大水瞬间带走,村民们直呼庆幸,由于部署得当,没有危胁到人员安全和其他财产损失。

  住在对岸的汤建舞第一时间自发采取应急措施,拿来木头在断口拦住,对这一温馨细节的回忆还上了省级媒体。上午6点,该镇党委书记周宁国、镇长肖良建冒雨赶来,与村干部协商恢复交通的方案,并现场做出决定:断桥两边尽快用水泥砖堵,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了解决暂时出行,由镇里垫付1.6万元去买渡船。

  9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在现场视察时指出:尽快重建大桥解决出行问题;9月20日,受县主要领导委托,县两办与县交通、公路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龙前村商议解决便桥事宜;9月21日,副县长林建波到该村察看受灾情况,并对出行进行专题研究;10月2日,县领导姜景峰、郑焕东、曾瑞华等督察龙前大桥重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要求10月7日通船,一个月内通便桥,招投标后8个月内建好大桥……

  10月11日下午,记者见龙前溪上一叶扁舟在穿梭,一问才知道早在10月7日渡船已在运行,此前一直使用简易的竹筏,可安全防护做得很到位,村干部吕建车说在水上通行必须穿救生衣,除了筏工外,每天都有专人监督。

  村委会主任汤守雷笑脸盈盈地带着记者去看建便桥的位置,因为最近这一带成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自然多了几许畅想,他说等明年新大桥落成时,龙前就成了风景区的窗口,抓住时机,让青山绿水变成致富的第一要素。

  交通状况暂时退到几十年前,由于各级政府的关注和村里干群的团结,心里多了一座美丽的彩虹桥,做起千百年来不敢想象的龙前梦:融入永嘉全域旅游,创造未来幸福生活。记者汤海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