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精品线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6-09-30 16:12: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建设,全面提升沿线环境。镇党委政府成立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攻坚组,要求分段定点、将责任落实到人。

  一、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为贯彻落实美丽乡村精品线打造工程建设,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周旭丹为组长,镇长戴立敏为第一副组长,何海静、吕伯相、林光益、孙睿等具体负责人为组员的“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攻坚小组。要求分段定点、将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分工如下:由宣传委员何海静负责沿线文化墙的改造提升工程,着重突出本地特色的农耕文化;由吕伯相人大副主席负责九黄线沿线的环境卫生垃圾清理工作;由林光益副镇长负责大东至黄潭口的精致门头(共计70个点)打造及黄潭口至水云的绿化提升工程;由孙睿副镇长负责沿线的违章建筑清理工作。

  二、全面深化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沿路违章建筑的专项整治,依法拆除违章建筑,对美丽乡村精品线沿路的违章建筑、矮墙、店招店牌进行全面的排查统计,统一对其进行处置,该拆除的拆除、该改造的改造、该提升的提升,全面改善沿路两侧的“脏乱差”现象。9月份,我镇组织拆违活动3次,出动人工300人次以上,拆除违章棚等70处,约650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约80处,560方;清理生活垃圾约350吨;清理店招店牌近300处,乱堆乱放近280处,约1000平方米。采取多种方式整治沿路乱堆放现象。做到违章拆除和乱堆放现象综合整治。其中我镇采用的伪装迷彩掩盖乱堆放的处置方式得到了有效运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综合整治灾后环境。大若岩镇受莫兰迪台风影响,受灾严重。沿线原有取得环境治理成果受到严重损毁。其中坦五线上的受灾严重,沿路淤泥很多。沿河两岸垃圾倒挂情况严重。九黄线上存在山体滑坡情况。面对灾后乱象,镇党委政府发动全镇人民开展灾后环境综合整治和灾后自救的活动。形成镇村联动,有效的处置了灾后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并于9月25日-28日在全美丽乡村精品线上开展为期4天的环境大整治。拆违组前面拆,清理组后面理,环境整治有序开展。此次整治基本清理了沿线的违章小屋,也对灾后带来的环境破坏进行了一次大整治。共计清理生活垃圾60余吨,清理山体滑坡3处、共计700多方.拆除违章小屋30多处。

  四、贯彻落实美丽乡村面上升级。针对“四头建设”,我镇在沿线加大了“精致门头”的打造力度,推进了李大屋村口的门头打造。截止目前,埭头村樟树下及大东路口的几个“精品门头”已完工。同时我镇针对埭头、大东至龙垟一线的毛坯房、土屋及房屋的间隔等,将建设景观墙,目前已根据详细计划进场施工。在精品线上文化墙已完成10幅,包括矮墙提升800多平方。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建设工程,完成“精致门头”的打造,完成房屋间隔处景观墙的建设,进一步做好美化洁化工作,做好门头的绿化及时跟进。并继续做好精品线沿线的屋前屋后环境卫生保洁,严格把关排查,确保违建小屋的全面清理。通讯员:谢纯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