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缅怀先烈不朽功勋 传承先烈宝贵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30 14:43: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娄绍光、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两百人在永嘉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活动。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娄绍光、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两百人在永嘉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活动。

  松柏苍翠,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菊花簇拥,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八时三十分,庄严的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把在场人员带回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荡画面浮现脑海。面对庄严的纪念碑,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行默哀礼。随后伴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仪仗队官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县委书记娄绍光代表县四套班子和97万永嘉人民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同志缓步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献上黄白菊花,寄托哀思,致以崇高敬仰和深切缅怀。

  娄绍光说,永嘉大地是革命的热土,永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这块土地上,许多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奋不顾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树立了一座座不朽丰碑,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革命先烈舍身忘我的牺牲精神,英勇不屈的坚强品格,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感召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给予我们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娄绍光强调,回顾历史,是为把握未来前进方向;缅怀先烈,才能激励后人继往开来。当前,永嘉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对先烈英灵的最好告慰。全县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于理想,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吃苦在前、实干在前、拼搏在前;广大人民群众要从烈士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创造出无愧于烈士的时代伟业;青少年学生要始终怀着对烈士的景仰和感恩,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怀大志,勤奋学习,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英魂虽逝,精神长存。让我们追寻先烈足迹,秉承革命遗志,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努力开创永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