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30 14:39: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防台抗台工作,研究部署下步救灾任务。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陈志斌、林建波及县人武部部长许文宝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9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防台抗台工作,研究部署下步救灾任务。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陈志斌、林建波及县人武部部长许文宝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这次台风灾害,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打了一场惊心动魄、有力有效的防台抢险硬仗,尽最大努力把受灾害损失减低到最低程度。各地各部门要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以及节假日安全各项工作。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一定要高度负责、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善始善终,全面取得这次抗灾救灾工作的胜利。

  会议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抗台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地各部门要把抗台救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救灾工作在国庆期间要做好不间断、不松劲、不耽搁,决不能因为假期影响到抗台救灾工作,决不能因为假期导致工作不到位,而让灾区群众产生怨言。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民生出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在国庆期间要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水利、交通、国土、旅游等与防汛救灾工作密切相关的部门要建立救灾检查指导组,领导带班统筹安排人员,深入灾区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确保有足够的力量投入到抗灾救灾当中;市县纪委要成立检查组,节假日期间到各地开展值班抽查,明察暗访,督促救灾工作的落实;各个县市区特别是灾情较重的县市区在节假日期间要继续把防台救灾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庆长假期间面上的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宣传部门要继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各地在抗灾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及时发布有关信息,让群众知晓,营造好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全市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娄绍光对全县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乡镇和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不准离温,乡镇确保充足人员值守,各地防汛责任人、地质监测员到岗到位,严密监测台风动态和水雨情变化,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切实营造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要加快灾后修复重建,进一步加大力量投入,抓紧时间抢修水毁工程,尽快帮助灾民恢复到正常生活生产,为后续防台救灾工作打牢基础。要确保防汛防台形势图发放到每户,并对各安置场所的规模和安全性进行再评估,保证其满足防大灾转移人员的要求。要防范地质灾害事故,继续保持高密度巡查,提前主动做好避险。要加强救灾力量保障,加大防灾物资储备和救援力量建设,根据台风预警等级和相关预案,提前派出队伍进驻边远乡镇或重点地区,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救灾。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