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16-09-29 20:51: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8日晚上10时许,本中心新闻热线82972222接到桥头市民电话称,该镇桥联路与万码路交叉口路段因江水倒灌,被水淹没。记者于11时许赶到现场,只见不少市民挽着裤腿趟水而行,

  9月28日晚上10时许,本中心新闻热线82972222接到桥头市民电话称,该镇桥联路与万码路交叉口路段因江水倒灌,被水淹没。记者于11时许赶到现场,只见不少市民挽着裤腿趟水而行,被淹路段沿路居民正在将家具搬往高处。当时,桥头镇已拉响防洪警报,巡逻车在城区巡逻提醒市民注意防汛,工作人员在路段两头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绕行。晚上11时50分,S333省道闹水坑路段也被江水淹没,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在道路两段设卡,劝阻行人通行。

  受17号台风“鲇鱼”影响,连日来,桥头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台风“鲇鱼”工作,及时做好危险地带特别是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及老旧房群众转移工作。目前,该镇成功转移人员853人次,召回港船只96只,发送台风温馨提示10万余条,确保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落实防御措施

  “9月26日下午,全县防汛防台视频会议后,全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台风‘鲇鱼’工作,要求各防汛责任人立即到点到村,第一时间向各企业、沿街商铺、各村居村民发送台风温馨提示5万余条。”桥头镇副镇长吴振生告诉记者,前天傍晚,发现瓯江潮水涨起来后,该镇对临水、临溪等居民进行全部转移。同时按台风正面袭击和影响温州的防御标准,以及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期间,该镇在菇溪河设立3个观察哨,组建2支水位监测组,并调用离桥头镇最近的一个瓯江翻水站水文观测点进行实时监控,根据5分钟一次的水位变化情况做到科学防台、防汛。实时关注瓯江涨潮时间,密切关注瓯江上游水位量及周边地区降雨量,科学研判形成洪峰的时间节点,做好提前防御工作。

  与此同时,该镇还及时成立抢险应急队时刻待命,对受14号台风影响出现塌方的公路,现场查勘后进行封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之前被洪水冲毁的菇溪河友谊桥附近的护栏用人工沙袋进行阻挡和加固,对被毁的路段用石头进行加固等。

  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28日晚上10点开始,调用6台森林消防车拉起警笛,沿街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并上门通知所有企业、商铺、村居百姓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吴振生说,工作人员巡逻到壬田新区时发现13户草莓种植户还在危险区域,立即组织应急小分队对26人进行紧急转移。

  “29日凌晨,白沙村一对老夫妻被困2楼,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组织应急小分队,配备皮划艇、冲锋舟等设备,参与应急救援,被困老人成功得到解救。”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应急保障上,该镇组建应急小分队,配备皮划艇、冲锋舟等设备,时刻待命,参与应急救援。各村备齐喇叭、锣鼓等传统警报装置,确保紧急情况下,及时拉响警报,向群众预警。

  据悉,目前桥头镇受淹稻田375亩、草莓棚124亩、家禽224羽,道路塌方30米。台风过后,该镇迅速开展灾后自救,组织村民和工作人员在闹水坑和石马岙村清洗被淹道路淤泥,在各重点区域设置专人监测水文气象,特别是在地质灾害点安排仪器监控,实时关注山体土壤情况,至29日下午4时许,S333省道和城区桥联路已可以通行。记者 厉定武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