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高架桥下办工厂 杂物堆积隐患多

发布时间:2016-09-29 20:33: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金丽温高速桥下镇垟塆村段,高架桥下方长时间被附近村民占用,堆放了大量木材等易燃杂物,还有人在高架桥下面办起了工厂生产作业,不仅使该处的公共空间被占用,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日前,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探访。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金丽温高速桥下镇垟塆村段,高架桥下方长时间被附近村民占用,堆放了大量木材等易燃杂物,还有人在高架桥下面办起了工厂生产作业,不仅使该处的公共空间被占用,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日前,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桥下镇垟塆村,金丽温高速从村边通过,高速高架桥的一边是瓯江,另一边是民房。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该村的近1000米长的高架桥下空间已经被村民占用,有的地方堆放着大量木材和杂物,有的是混凝土管道加工厂,还有的是教玩具加工点和家禽养殖栏舍。高架桥旁边又是49省道,这一带的脏乱差现象显然对我县的文明形象造成了影响。

  记者进入到该段的路礁高架桥下,桥底右侧堆放着不少崭新的窨井盖,周围堆放着砂石、钢筋等材料,杂乱不堪。场地的几座桥墩上,记者还发现上面密密麻麻书写着交易记录,显然这里的情况存在了一段时间。在高架桥底的左侧,有一家教玩具加工厂正在进行组装作业,两位工人对木料进行喷漆作业,高架桥下弥漫着浓浓的油漆味。

  该加工厂生产的是木质教玩具,高架桥下和小路边堆满了木料,而就在附近的桥墩上醒目写着“桥下严禁堆放物品”的红色大字。该教玩具加工厂的老板卢先生正是路边民房的主人,他告诉记者,本来是在自己家的地下室加工教玩具,但空间太小不够用,就利用了高架桥下的空间。卢先生说,他办教玩具加工厂已经有很多年,他知道在高架桥下加工作业是不允许的,近段时间也在考虑工厂的搬迁问题。这一带的高架桥下堆放有大量的木材,而木材是易燃物品,对高架桥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沿着高架桥往西走,数百米长的空间已全被“瓜分”,不少人用绿色尼龙网圈养起了家禽,甚至有些人还在桥墩四周砌成了一米高的“石砖围墙”,用来堆放木料等易燃杂物。远远望去,这些就像一个个“补丁”,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

  针对高速公路桥底违规乱堆乱放的现象,记者找到了桥下镇政府“三改一拆”工作的负责人李双,他告诉记者,该片区域在金丽温高速公路建设前,已形成木材市场。随着桥下教玩具产业的不断壮大,不少企业便将生产中需要大量的杂物堆放到附近的桥底,桥下镇政府曾多次对该片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但未能彻底杜绝。李双说,他们已经和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了对接,下一步,桥下镇政府决定“以用代管”,将桥底空间“变废为宝”,改建成村民的“文化休闲广场”。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沿线村民的爱路护桥意识,使之认识到桥下乱堆乱放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并督促其尽快自行清理堆放的杂物。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