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16-09-29 13:57: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娄绍光主持召开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防汛救灾和防御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步防汛抗台和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夺取防汛抗台和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9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娄绍光主持召开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防汛救灾和防御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步防汛抗台和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夺取防汛抗台和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气象局负责人关于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面雨量的通报及县防指负责人关于此次台风受灾情况的通报。娄绍光指出,要继续开展救灾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修复包括台风“莫兰蒂”和本次台风造成的各类水毁工程,尽快帮助灾民恢复到正常生活生产。要加强监测、预测,把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作为当前防汛抗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预警,根据雨水情变化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病险山塘水库下游地区等高风险部位和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严防各类次生灾害,也要对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进行周密预测,特别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各单位仍要加强人员配备、强化值守,并研究和完善防汛工作体系,重新研究人员转移安置点、转移方案提升、村级防汛形势图等当前防汛抗台和抢险救灾的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基层防汛抗台和抢险救灾责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防汛抗台救灾工作的支持,落实抢险力量,强化抢险物资准备、抢险队伍调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当前全省已进入防汛非常时期,各单位在省市防汛警报解除前,要确保本单位半数以上工作人员到岗到位。要切实做好防台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各类媒体渠道,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防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出浓厚的全民抗灾氛围。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