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村民采板栗受困洪水 消防人员渡河营救

发布时间:2016-09-28 23:04: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8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岩坦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2位村民因采摘板栗被困于岩坦村滩家垟。随后,岩坦镇政府、岩坦镇派出所、岩坦镇专职消防队和当地村两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营救。

  9月28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岩坦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2位村民因采摘板栗被困于岩坦村滩家垟。随后,岩坦镇政府、岩坦镇派出所、岩坦镇专职消防队和当地村两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营救。

  “车子开不进去的,我们只能徒步走进去,走了大概20分钟我们看到岩坦溪对面有两个村民,一男一女正在向我们招手呼救,从他们的呼救声中,我们感觉到两个村民有些慌张。”岩坦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戴高乐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当时的水流很急,很浑浊,平时依靠石板便桥就能通过的岩坦溪在那个时候显得很遥远,目测河面宽度有40米,下着阵雨,风不是很大。”考虑到村民可能受到惊吓,戴高乐指挥消防队员们穿好救生衣,指派一名消防队员捆好救援绳,通过游泳的方式到达对岸,先安抚村民稳定情绪,再寻找水流相对平稳的地方连接救援绳。

  2人被困的地方,位于岩坦溪中央,经过昨、前两天的连续降雨,岩坦溪水位高于平常,水流湍急,给消防人员救援增加了极大的难度。

  2点30分左右,两名被困村民身穿救生衣,扣上保险扣利用连接两岸的救援绳在消防队员们的帮助成功获救。

  据悉,两位村民均为岩坦村本地人,其中一名男性村民叫张金华,另一位则是他的丈母娘,他们因早上岩坦溪水位较低,冒险过河至滩家垟采摘板栗,在中午返回时因水位上涨受困而求救。通讯员 徐欣荷 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