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五水共治”宣讲走进翔宇

发布时间:2016-09-27 22:51:00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6日,由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发起的“五水共治”宣讲团走进温州翔宇中学,为该校3000多名师生开展生态环境满意度和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宣讲。

  县绿色环保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南从世界和全国的环境问题说起,结合当前楠溪江生态环境存在的污染问题,阐述生态环境整治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他说,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看,学校也是一个环境问题的制造者,它每时每刻都对环境产生着影响。希望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全社会的教育途径提升我县的环保行动。

  当日,还成立了县绿色环保志愿者翔宇中学服务队,将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各类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

  据了解,温州翔宇中学通过邀请“五水共治”宣讲团宣讲、群发校讯通、公众微信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宣传,有效地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生态知晓度和满意度。

  “五水共治”宣讲团成立两年以来,还通过与县文明办、县关工委、县科协、社科联等单位的合作,以宣讲、沙龙、游戏、演出等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普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和五水共治知识,达到了切实有效的效果。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