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党员群众齐动手 清理灾后河道垃圾

发布时间:2016-09-26 02:36:00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茗岙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对全乡7条主河道,21条分支开展灾后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清理河道长35公里,清运河道淤泥和河面漂浮物等6大车,有效改善河道卫生状况,各条河道恢复台风前的整洁美丽。

  受台风“莫兰蒂”和“马勒卡”的影响,茗岙乡多处溪水流域出现泥石堵塞,生活垃圾和树木残枝等漂浮在河面上,或者被冲至下游堆积到河岸两侧,很多漂浮物、塑料袋、布条等缠绕在河道两边的杂草和树上,非常刺眼,严重破坏了河道沿线的环境卫生。

  此次灾后水环境卫生整治分为5小组,出动2批次。党员干部、群众和森林消防队,放弃休息时间,手拿镰刀、锄头、铁钳等工具。有的拾捡垃圾,有的清除淤泥和杂草,认真细致地清理河道垃圾,个个累得汗流浃背。在清理河面垃圾的同时加强对河道沿线的岸堤、绿化带等进行垃圾大扫除,消除治理“盲点”,清除卫生“死角”。

  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说,“自己年龄大了,干不了重体力活,但是搞卫生还吃得消,捡了一天垃圾,尽管辛苦一点,但看到河里干净了,我也尽了一回党员义务,值得!”

  “台风虽然过去了,但是带来的河道污染严重影响美丽乡村的建设,也给村民的生活带来卫生安全隐患。通过此次行动,我们要确保台风过后无大疫,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该乡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梅洁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