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开展新家庭计划老年人养老照护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5 15:49: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9月20日,三江街道计生办联合三江卫生院在罗溪村开展关爱老人、“新家庭计划”养老照护系列活动。

  上午,由市七医院老年人健康团队在罗溪文化礼堂进行老年人体检及抑郁症初筛检查。体检现场,医生、护士细心为老人们检查身体、耐心诊断治疗,并在现场为老人进行拔火罐治疗。

  下午,在三江文化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到县中医学会会长程志文医生、县人民医院林群力医生分别为大家讲解老年人健康知识及老年人抑郁症知识。两位医生为方便到场老年人听讲,使用方言进行讲解,并结合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呼吁老年人关注抑郁症、重视心理健康,使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讲座结束后,三江街道通过抽奖活动送出纪念品,为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活动惠及罗溪村及周边老年人300余人,对30位老人做抑郁症测评,分发老年人健康宣传册500余册、基本药品300余份。大家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和肯定。(通讯员 虞婷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