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灾后重建,岩头镇协岙村党员小家放在大家后

发布时间:2016-09-23 00:38:57 编辑:周艺 字体: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岩头镇协岙村受灾严重,通村公路被冲毁,良田、仓库、民房被淹,村内企业受灾,更有房屋倒塌。台风过后,协岙村的党员们积极开展灾后自救行动,投入灾后重建工作,践行知行合一、争真做先进合格党员。

  “这村是重灾区,七十多个排污井全坏了,起码要半个月修。”修理员黄满贯指着墙上留下的水位线说。放眼望去,村里依旧残留着台风带来的狼藉,进村的路由石块临时堆砌而成的。村支书郑法琴最近为了村子里的事情正四处奔走。

  台风过后的第二天,协岙村就开始了自救工作。“我这边第一个就是自来水,自来水第二天的早上大家就齐心协力在弄了。第二个就是进村的那条路,中午就挖机开过来先挖起来,不然路都走不出去。还有的话只能发动大家,党员还有村民,大家都理一理。”岩头镇协岙村党支部书记郑法琴说。郑法琴家门口晒着大片的稻谷,他家的两千多斤稻谷此次全部被淹,由于他自己忙于村子的灾后重建,这些稻谷靠亲戚帮忙才能晒出来,而在家的妻子也有了一些怨言。“我老婆说我自己家的东西都不理,专门去外面。我是村支书,只能去外面先把其他的事情排起来,没办法啊。”

  郑法琴说,这次洪水来的十分迅猛,多亏了村子里的党员们同心协力,救出了多名老人。协岙村的党员金文彩就在洪水来临之际,救出了邻居家九十多岁的老党员。

  现在,村里的主干道已经大部分清理完毕,一些村民的家中也已经整理完毕,但是包括金文彩在内的党员们却还没顾得上清理自己倒塌的房子,这两天都跟着郑法琴在村里四处走动,看到能帮的,就帮一下。金文彩说:“我是党员,都要配合郑法琴工作,靠他一个人也没办法的。虽然我自己家也被淹的很严重,房子也塌了。”

  眼下,郑法琴忙于重新启动因灾停工的污水处理工程,村里的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火热开展。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