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互助共济 大若岩人共度难关

发布时间:2016-09-21 13:43: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9日一早,镇党委书记周旭丹、镇长戴立敏一行轮流到受台风灾害影响严重的大元下等村查看房屋和基础设施损坏情况,指导救灾重建工作,慰问受灾村民。镇其余班子领导、驻村干部按六大片分组下村指导救灾和安置工作。

  9月19日一早,镇党委书记周旭丹、镇长戴立敏一行轮流到受台风灾害影响严重的大元下等村查看房屋和基础设施损坏情况,指导救灾重建工作,慰问受灾村民。镇其余班子领导、驻村干部按六大片分组下村指导救灾和安置工作。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大若岩镇是景区密集分布之镇,近日又逢陶公洞香火期、各类工程在建,安全任务重于泰山。“莫兰蒂”过后,道路一片狼藉,一度停水、停电,良田淹没、危房倒塌。全镇干部紧绷安全弦,以群众的利益为首要出发点,联合各部门抢修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提供医疗保障和加快保险理赔,全力以赴帮助受灾户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防止次生灾害。驻村干部详细梳理本村受灾情况,逐户列出帮扶清单,看望受灾户。村主要干部从早到晚帮助本村和村民恢复生活秩序。各村党员自发组织成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受灾较轻的群众积极热情地帮助左邻右舍,街头处处都有动人的互助画面,温馨又美好,温暖了人民的心灵。

  经过连日抢修,截止目前,交通已基本完成通行,供水、供电、通讯全部恢复,消毒全部完成,环境清扫基本完成,人员全部转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