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到岩坦镇龙园村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0 00:06: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在岩坦镇龙园村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时强调,救灾重建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抓紧修复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等水毁基础设施

  9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在岩坦镇龙园村检查指导救灾重建工作时强调,救灾重建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抓紧修复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等水毁基础设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县委常委、副县长吕伟雄陪同。

  受14号台风“莫兰蒂”的影响,龙园村损失严重,通往村里的桥梁,正在施工的自来水工程、水管都被冲毁,茶园坑自然村的防洪堤破损约500米,公路被冲毁近100米、掏空近400米。沿途因山洪导致灾痕累累,树木横腰折断,农作物成片倒伏。娄绍光一行来到龙园村乌龙坑自然村,站在被冲毁的防洪堤坝上,仔细查看灾情,深入了解汛情、灾情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对岩坦镇有效应对汛情、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给予肯定,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大灾面前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肯定。娄绍光指出,恢复重建要尊重群众意愿,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既要着眼于当前救灾需要,又要立足于长远发展,把各种因素考虑周全,做到措施精准到位,让广大老百姓满意。

  检查中,娄绍光指出,要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准确掌握灾区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认真落实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制度,确保救助款物及时发放到位。要以恢复基础设施、改善基本生产生活环境、增加受灾群众收入为重点,把帮扶帮助作为灾后重建工作的重大举措和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实施。要落实责任分工,抓好救灾重建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是抢修水毁设施,一定要迅即开展行动,抓紧修复道路、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要确保社会稳定,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及时处理群众诉求,确保社会稳定和民心安定。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服务,积极支持灾区全面开展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及时解决恢复重建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要以长远目光做好村镇规划管理、环境整治,确保基础设施等能够满足和适应未来发展的需求。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