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为灾后自救“主心骨”

发布时间:2016-09-19 23:56:41 编辑:周艺 字体:

  第14号台风“莫兰蒂”过后,枫林镇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灾后自救,累计出动党员干部431人次、党员志愿服务队53支,以最短的时间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加强灾后自救。灾情发生后,各村党员群众穿着解放鞋,戴着草帽,用锄头、铁铲、油锯等工具,自发租用铲车,清除路障,修补受损道路,展开自救工作。沿路村居党员群众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出动48人次清除5条路段塌方近40立方米,在数小时内就恢复道路交通。

  加强灾后环境整治。“莫兰蒂”带来雨量极大,平原各村居均有发生不同程度的积水,也带来了大量的淤泥和垃圾,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共计55人次清除淤泥等近100立方米;对河道垃圾进行全面清除,对堤岸和防护工程进行打扫;对倒伏的32株树木进行扶正和重植,恢复美丽乡村景观。

  加强灾后农业自救。抢时间、争速度,各村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全员出动对田间沟系和水渠进行清淤和疏浚,租用水泵等电机排除田间积水,及时扶理倒伏作物,并做好病虫防治工作;加强对设施农业的加固抢修,及时检查抢修设施大棚、畜禽棚舍等高效农业设施,尽量减少损失。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