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丈夫失联22天 妻子泣书呼唤丈夫回家

发布时间:2016-09-19 23:52:17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日,本网报道了《陕西女婿来探亲走失三天家人急》的消息,反映一位32岁的永嘉女婿于8月29日在枫林一带走失的情况,如今时间已经过去22天……前天,他的妻子徐女士给他写了一封信,呼唤丈夫回家。

  “你知道我那么多的毛病,那么多的习惯,可你却消失太久啦。该回家啦,快回来吧!儿子一直念叨着跟你一起去吃烤全羊,老妈新酿的酒等着你回来品尝呢,家里的西红柿也在逐步成熟呢,就等你来采摘,我还专门留了一块地等着你给我种我最喜欢吃的菜呢!”一封长信,沾满了妻子的泪痕。9月19日,妻子徐女士在电话里哭着告诉记者,她盼望丈夫见报后速归,或者能给她们母子俩打个电话……

  丈夫突然失联

  徐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名叫高小青,今年32岁,1.65米左右,60公斤左右。夫妻两人一直在西藏那曲工作,有一个4岁半的儿子,虽然生活不富裕,但一家人住在一起,也其乐融融。

  此前他们夫妻感情一直很好,丈夫有什么烦恼,或在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告诉她。可自从上半年开始,不知什么原因,丈夫变得越来越沉默,对待家人也没有了笑容。今年8月份,高小青回枫林岳父家探亲休假,她清楚地记得丈夫走失的时间是8月29日中午12点多,身穿红色花格子衬衫短袖,蓝色牛仔裤,黑色牛皮鞋,他跟岳母说了声“出去玩一下”至今未归。

  提起丈夫,徐女士哭成了个泪人。因为丈夫喜欢爬山,他们一开始以为高小青可能去了枫林附近的山上散心,可经过几天寻找未果。徐女士依照对丈夫的了解,丈夫突然离家不归,手机、身份证、现金、银行卡均未带在身上就失去联系,很有可能是遇到了什么急难事情,不敢面对,从而选择躲避。

  千方百计寻找

  从8月29日起,妻子希望有人能拨通寻人启事上的电话准确告知丈夫的下落,历经22天的寻找与期盼,徐女士与家人如同身历炼狱一般煎熬。印制寻人启事、去电视台、报社、公交调度站……一般寻人用到的常规办法徐女士几乎都用了。她甚至拿着印有丈夫照片的寻人启事在闹市街头派发,她希望路过的人能多看两眼,也许有人曾与他擦肩而过。

  “今天已经是第22天了,仍寻找无望无果,我丈夫是个路痴,去年回来休假的时候我们去了乐清芙蓉镇,所以我就想他会不会到这的小工厂来打工了呢!一点目标都没有,只是根据自己的感觉继续奔走于大街小巷,经过两天的寻找,我还是得不到半点音讯。高小青,你到底在哪里?你快回来吧!我现在乐清找你,回到你的亲人身边,你母亲已经哭得下不了床了,你听到了吗?”徐女士包里时刻装着一沓印有高小青照片的寻人启事,走到哪她就发到哪,问到哪。渴盼丈夫回家

  自从丈夫失联后,这么多天以来,徐女士一早将儿子送到幼儿园,然后再漫无目的地寻找。儿子今年上中班,只知道爸爸出去很久了,原本活泼的一个小男孩,现在有时候做梦都在叫爸爸,希望爸爸能早点回来,给他买很多好吃的。

  时间对于徐女士而言变得异常难熬,丈夫走失22天了,这个执著得有些倔强的女人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永嘉以及周边的县城,几千张寻人启事也没换回丈夫的半点音讯。时至今日,高小青依旧没有消息,徐女士还在张贴和派发寻人启事,就像她说的:“我也是个良好市民,可我没办法,我只有用这种方法传递信息,我希望贴的传单能保留下来,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哪怕只有一丝希望。”

  半个小时的通话,徐女士数度哽咽。采访结束时,徐女士借助本报想对高小青说:“老公,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放心说出来,我们一起承担。我和儿子需要你,快点回家吧。”

  我们将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同时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留意你身边32岁的小伙子,是否有相似情况,哪怕疑似一点线索,也请与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联系,让我们共同帮助这个家庭圆上寻亲梦! 记者帮帮团 潘益风

  徐女士写给丈夫的信

  曾经你说过,平凡人最大的幸福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家人的平安是一辈子的守候。我傻傻的相信,相信你的承诺,相信你的努力,相信你的臂膀是我们母子最安全的港湾。

  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这六年挥指弹笑间度过了,我总幻想着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我们一起慢慢变老。然而,你却消失了,在我最触不及递的心底,我还没来得及听你所有的情话,还没来得及好好品味你做的菜,你就这样消失了。我一次次沿着你可能走过的山岗、巷道,希望闻着你的气息,触摸你留下的温度,可空荡荡的山谷、巷道呈现一个冷冰冰的信息,你就这样消失了。

  你说,我怕黑暗,怕孤单,知道我害怕面对复杂的问题,我需要你陪我共同去面对。

  你说,我性子急,风风火火,经常做事不考虑前因后果,我需要你帮我万事把关。

  你知道我那么多的毛病,那么多的习惯,可你却消失太久啦。该回家啦,快回来吧!儿子一直念叨着跟你一起去吃烤全羊,老妈新酿的酒等着你回来品尝呢,家里的西红柿也在逐步成熟呢,就等你来采摘,我还专门留了一块地等着你给我种我最喜欢吃的菜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