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三医迅速有序开展自救,保证正常工作运转

发布时间:2016-09-19 15:3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永嘉三医作为桥头人家门口唯一的公立医院,也是本次洪涝的重灾区。天灾不可测,但不屈的三医人不畏不怕不等不靠,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全力抗台坚强自救,迅速恢复生产,保障桥头人民的医疗健康。目前,三医院内各处已经非常干净,所有科室正常运转,输液厅有不少病患在输液,一切已井然有序。

  那么永嘉三医救灾善后工作为何进行的如此迅速呢?

  迅速返岗同心救灾

  面对突然迅猛的灾情,该院迅速反应,紧急行动,在院长的指挥下,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及时组织人员抢救医院财物,搬离了大部分医疗设备及药品,有序组织职工开展抗洪抢险自救工作。9月16日上午7点,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救灾工作,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体职工到岗。9点全体人员基本返岗到位,参与救灾。为了抢救医院的药品及仓库物资,救灾人员完全不顾自己的私家车辆被淹。

  全力抢修挽回损失

  灾后,该院全力组织人员抢修受损医疗设备及设施,挽回损失,包括真空消毒仪、心电图、胃镜清洗槽等。其中,住院部大楼电梯因底坑积水无法运行,该院总务科人员及时携带抽水泵抽水,并联系维保人员前来维修;信息科及时更换20余台因洪水浸泡而故障的电脑主机及配件,恢复了一楼的门诊业务;体检中心已开展线路检查及设备维修,保证9月20日正常开展农民体检。

  及时补给保障给力

  因洪水阻断了交通,职工、住院部患者及家属无法通行,县三医及时给病房的患者和家属派送矿泉水和方便面,第一时间解决饮食问题。17日,已经奋战一夜的医院职工们没有休息,不等不靠,用水管冲、铁锹产等简单方法对受洪水影响的场地进行清淤。众职工齐心协力,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将淤泥清洗干净,医院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多名怀孕的医生护士都积极参与其中。

  全面消杀防控疫情

  淤泥清除后,该院立即组织防保科人员按照每日三次的标准对全院洪水淹没区域进行消杀工作,防止灾后疫病蔓延。此外,防保科人员配合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财税大楼、派出所、朱涂小学、多个幼儿园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同时,走访井大村、黄堡村等被洪水淹没的村居指导消杀工作,分发宣传资料1000份。

  据悉,9月16日下午,县三医就恢复急诊,17日上午,基本上恢复门诊,当日门急诊接诊人数达200人,18日门急诊接诊人数人数312人。县三医在这次洪灾面前积极抗灾自救,为灾区群众设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全力满足灾区群众就医需求,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李白玮、朱灵芝、赖伟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