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09-18 22:38:40 编辑:周艺 字体:

  这次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虽然没有正面直击我省,但是它带来的强降雨,对大若岩镇带来的影响、造成的损失显而易见。该镇范围内出现洪灾,多处房屋、农田、道路、基础设施等都遭受了极大的破坏。

  灾情发生后,大若岩镇党委、镇政府坚持不等不靠,率先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团结带领带领广大群众干部,大力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16日凌晨3点,当突如其来的洪水肆虐大若岩镇时,楠溪云岚建筑工地上的近百名工人慌了神,一时不知所措。大若岩镇相关领导在了解到情况后,迅速组织出动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赶赴工地对工人进行疏散,并妥善安置在最近的应急救灾点。在蒋山村有多名群众被洪水困在家中,情况非常紧急,镇工作人员在接到求助后,迅速组织人力,火速赶往现场,在了解到现场有群众受伤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合力将被困群众抬出了被困点,送往救助站进行治疗。截止到目前,该镇共接到各类群众报警或要求救援电话38批次,组织出动应急小分队70余人次,出动镇机关干部、派出所、消防、城建、土地等人员120余人次,转移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在建工程临时棚各类人员935人次,解救或排除险情160人次。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该镇共有受灾人口9806人,倒塌房屋20.5间,转移人口935人,直接经济损失7867.1万元。其中农田受灾4626亩,其中农作物成灾面积2862亩,农作物绝收面积1764亩,减产粮食1034吨,经济作物损失543万元。因灾死亡大牲畜212亩,水产养殖损失566亩,约166吨。停产工矿企业6家,公路中断18条次,供电中断17条次,通讯中断5条次。共损坏堤坝63处,共计29.3千米,堤坝决口13处,共计8.3千米,损坏护岸26处,损坏水闸2座,损坏灌溉设施13处,损坏机电井20眼,损坏机电泵站8座,损坏水电站1座,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