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全警动员,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6-09-18 22:37:53 编辑:周艺 字体:

  14号台风“莫兰蒂”来袭,我县多地雨量激增,县公安局迅速进入二级等级响应,启动防台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赴一线指挥,全体值班执勤民警在岗在位,专门组织机动力量在灾情险情的地方待命,全力投入抗台防汛救灾工作。

  及时救援,全力以赴营救被困居民

  “谢谢!谢谢!”9月15日傍晚,鹤盛镇八十多岁的孤寡老人滕老伯连声道谢送走鹤盛派出所的民警。当天17时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鹤盛镇霞岭根村山洪暴发,一名八十多岁的孤寡老人被困破旧祠堂。形势危急,辖区民警火速赶赴现场,终于抢在祠堂被淹没前5分钟将该老人成功救出并妥善安置。

  “人民的公仆!在台风大水中救我们村民、谢谢枫林派出所全所干警不顾危险救人”9月15日晚,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当晚18时49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枫林茶亭有6位村民被洪水围困。接到警情后,枫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救援,当时被困群众周围水位近2米,民警在消防队员及当地熟悉水性与地形的村名协助下,经过近一个小时救援,成功将被困6名村名成功解救。

  徒步涉水,及时消除台风安全隐患因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我县多地道路发生不同程度漫水,部分区域道路发生塌方现象,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我县公安机关始终将保障安全放在第一位,快速应对,及时消除隐患。9月15日上午,S333省道桥头镇闹水坑村段连续发生山体塌方,交警大队、桥头派出所在事发后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快速划定警戒区域,实施道路交通管制,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在确定塌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之后,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道路清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当日我县233省道狮子岩到溪南村路段因泥石流导致道路右侧塌方,道路中间有开裂迹象,在得知该情况后,岩头派出所迅速组织力量来到现场,设置提醒标志,同时安排人员对往车辆进行疏通,确保过往车辆人员安全。

  主动出手,帮助受灾地区恢复重建

  为帮助受灾地区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连续抗台之后,我县公安机关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各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工作中。9月16日,抽调交警瓯北中队、秩序中队,与交警桥头中队一起到桥头地区开展路面保畅工作;各辖区派出所均组织警力投入到本辖区灾后工作中去。

  台风来袭,县公安局全警动员,赶赴灾情险情发生的地方,给群众提供救援,为群众撑起“保护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生、财产安全。在此次抗击“莫兰蒂”中,我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接报人员被困警情50余起,解救被困人员228人。通讯员李忠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