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一行奔赴岩坦镇下坑村调研台风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岩坦镇下坑村调研台风受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岩坦镇下坑村调研台风受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帮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县领导林建波、曾瑞华陪同。

  姜景峰一行来到岩坦镇受“莫兰蒂”台风灾害影响最严重的下坑村,现场察看房屋和基础设施损毁情况,看望慰问受灾村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台风受灾和救灾情况。据悉,受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下坑村水毁房屋35间,农田受灾合计75亩,受灾人数82人。受灾的82位村民除安排到亲戚处暂住外,剩余重点受灾的14人均已得到集中妥善安置,日用品与食品等物资均已送达到位,村民在抗台抗灾中十分配合情绪稳定。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姜景峰对下坑村灾后自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上来,提起精气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以贯之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对全村受灾户进行详细梳理,逐户列出帮扶清单,并加大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抢修力量,为受灾地区开通救援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灾民生活。要加大对受伤灾民及抗灾工作人员的医疗保障,加快保险理赔进度与力度,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群众的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要狠抓灾情过后卫生防疫,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谋划水毁房屋处置,以移民为切入点,研究出台零星安置、货币安置、异地安置政策。要加强对受灾建筑物的检测,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