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积极参与抗台救灾 海外华侨慷慨相助

县侨联成功募集第一批5万元救灾款

发布时间:2016-09-18 22:24: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8日,受台风“莫兰蒂”和“马勒卡”的双重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在各地组织开灾后重建和发动村民自救的同时,县侨联向海外华侨同胞发出募捐倡议,成功募集第一批5万元救灾款,县侨界名媛会也自发走访桥头、桥下、岩头等地,慰问受灾的留守老人和儿童。

  9月18日,受台风“莫兰蒂”和“马勒卡”的双重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在各地组织开灾后重建和发动村民自救的同时,县侨联向海外华侨同胞发出募捐倡议,成功募集第一批5万元救灾款,县侨界名媛会也自发走访桥头、桥下、岩头等地,慰问受灾的留守老人和儿童。

  9月15日晚,“永嘉侨联”微信群里出现这样一份倡议:浙江永嘉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部分地区受灾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县侨联特向广大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发出抗洪救灾募捐倡议,希望侨界人士发扬博爱精神,用爱心善举彰显社会责任感,大力发扬爱我家乡、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慷慨解囊,鼎力相助!

  倡议一发出后,就得到了今年9月份刚刚成立的“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的积极响应,次日,第一批5万元爱心救灾款已经到位,目前正在与县民政部门对接捐款。

  除了已经开展的各项帮扶活动,县侨联还受西班牙华侨何先生的委托,寻找全县5个受灾或贫困儿童,给予长期的资金帮助,目前受灾或贫困儿童信息正在征集中。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