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受损电路全面恢复供电

发布时间:2016-09-18 22:22:54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8日下午4点22分,随着碧莲661线雷富支线抢修完成顺利通电,台风“莫兰蒂”造成的停电线路已经全面恢复供电。

  “巡视发现15#杆分断开关A相引线对接处线夹和B相导线的耐张线夹有碰触,请派人支援抢修。”前天晚上8时许,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员徐立明在对供电线路进行通电前特巡,发现异常后立即向抢修负责人汇报。

  “立即准备抢修材料,现场搭设照明灯塔,尽快登杆更换线夹。”随着现场抢修负责人的一声令下,青年突击队员迅速兵分两路、分工协作。“这一处抢修完成,我们这条支线上的500余户居民就可以送电了。”

  9月16日,台风“莫兰蒂”登录后的第二天,“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使石染溪水位暴涨,造成溪边的8根10千伏电杆倒杆。“灾情就是命令!”县供电公司紧急出动3支青年突击队共计56人参与抢修。当天由于洪水造成道路塌方,大型工程车还无法进入,青年突击队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运送抢修物资,在新的电杆基位构筑电杆基础。

  9月17日清晨,随着道路抢通,工程吊车到位,抢修进度提速。台风过后的天气异常闷热,他们忍受着暴晒和蚊虫叮咬,开吊车、运电杆、捆麻绳、挖坑、填土……很多立杆点离道路较远,同时为了保护农作物,吊车不能进场,就靠人力将电杆抬到指定位置。“一、二、三!”随着一声声士气饱满的口令,青年突击队队员合力将倾斜的电杆拉正。

  为了能尽快恢复灾区供电,青年突击队队员克服了重重困难连续奋战三天两夜,汗水把工作服粘在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保障农业基地的供电,他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硬是将原先需要4天完成的工作量压缩到了3天时间。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刘海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