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率队深入山区乡镇抗台一线,督查指导防汛抗台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11:3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深入山区乡镇抗台一线,督查指导防汛抗台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姜景峰强调,莫兰蒂”台风刚走,下个台风又来了,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实际灾情掌握、既定措施执行、各级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和抗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7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率队深入山区乡镇抗台一线,督查指导防汛抗台救灾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姜景峰强调,莫兰蒂”台风刚走,下个台风又来了,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实际灾情掌握、既定措施执行、各级责任落实要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和抗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岩头、大若岩、枫林等地检查防御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解属地负责关于莫兰蒂”台风抗灾救灾工作情况后。姜景峰指出,莫兰蒂”台风刚走,台风“马勒卡”又来,全县上下一心,在抗击莫兰蒂”台风中发扬了发扬不怕疲劳、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投入抗台救灾中去。现在的头等大事就是要抓好抗灾救灾工作,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打好持久战和硬战的姿态,抢抓第一时间,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做到抗灾防灾一起上,救灾发展一起抓。各地各部门要精确到每时每刻、精准到每个受灾点隐患点、精细到每个环节步骤,确保快速度、高质量完成抗灾救灾工作。

  姜景峰强调,要全面摸清灾情,落实救灾救济措施,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灾情,继续加强灾害的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加强巡查和值班,密切监视次生影响和水情雨情,高度关注和有效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特别是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在台风警报还没有解除之前,所有撤离人员不得返回,确保“转得出、守得住”。 要统筹水毁工程修复,尽快安排全县面上的抢修工作,尽快恢复各项基础设施,并对各类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除险,防止出现新的险情。此外,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各类生产,确保大灾之后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经济不受大的影响。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